1

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打造“清正科研”廉洁文化阵地

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打造“清正科研”廉洁文化阵地
2022-09-23

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打造“清正科研”廉洁文化阵地

 
    “原来早在汉代就有思想家对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了分析认识”“好一个职责清、作风正,只有深刻理解个人岗位职责,把牢思想作风之舵,才能在职业生涯中行稳致远”,两名党员驻足在勘探开发研究院新建成的廉洁文化阵地前,饶有兴致地讨论到。

 

    今年以来,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关于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的要求,结合油田公司纪委“担当强管理 廉洁促合规”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挖掘廉洁文化资源,从文化传承找基因,向历史发展要答案,立足“清正科研”经验做法,全方位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为弘扬廉洁文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宣传教育途径。
    步入文化长廊,“竹”“莲”等元素贯穿于LOGO创意、展板设计之中,寓意“思以正节,教以养廉”“清廉高洁”等廉洁理念。按照“一墙一主题”的建设要求,长廊北墙从中华传统廉洁文化的演变,到党的百年征程中廉洁纪律内涵的发展和完善,深度剖析了在中国传统文化、党的优秀传统中蕴含的清廉养德、克己奉公的精神追求;长廊南墙立足研究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四清四正”工作理念,展示了科研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各环节依法合规推进,营造清正的科研氛围。
    下一步,研究院将加大对廉洁文化的宣传学习力度,开展主题党日学廉洁、学廉洁话廉洁等形式多样的方式促进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交流,打造尊廉、崇廉、爱廉、尚廉的良好风尚,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林常梅 张继东)

  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林常梅 张继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