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易联众蓄力“掌上医院”,打造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

易联众蓄力“掌上医院”,打造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
2022-09-21

近年来,卫生健康行业大力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积极探索创新便民惠民有效形式,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易联众深入探索“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运用数字化手段打造便民惠民服务平台——掌上医院,着力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痛点”“堵点”,助力医院为老百姓提供门诊及住院的多项便民服务。

平台涵盖预约挂号、门诊自费结算、用药提醒、检查报告、候诊提醒、智能导诊、预约检查、手术通知等线上智慧服务,目前已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闽清县总医院、长乐区总医院等多家医院上线运行。


image.png


易联众掌上医院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助力医院改变传统管理方式,提升院内医疗业务工作效率,增强医务人员的灵活性、可调度性,让医生可以把医院“装进”口袋,随时随地查询患者信息及接收提醒,及时准确,增强医患互动频率,提高老百姓的就医获得感与医院满意度。

1.优化就医流程,缩短就诊时间

掌上医院提供预约诊疗服务,实现按计划高效就诊,减少无目标的损耗时间。它将传统就医流程中耗费大量时间排队的步骤(比如:挂号、取报告单、缴费等)从线下搬到线上,大大减少了就医过程中排队等候的时间,优化就医流程,提高时间利用率。

2.报告单、医生排班、排队叫号等信息随时取阅

掌上医院提供了一个实时公开,与医院信息系统对称的信息平台,可实现手机在线取报告单、查看医生排班信息、查看排队叫号信息等,告别往返医院的不便,让患者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就医时间,做到就医时有的放矢,不空跑,少奔波。

3.避免集中排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性

掌上医院的叫号查询功能,可使患者随时随地查询排队叫号信息,按需安排排队等候时间,避免在医院拥挤的业务窗口排队等候的煎熬,远离嘈杂的人群;可进行远程排队,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4.增加患者的参与感,提升就医满意度

通过掌上医院,患者可获得医院最新的诊疗信息,在线完成部分就医步骤,使医院的服务更快、更便捷地反馈给患者。同时使用消息推送等功能扩大了医院对患者个性化服务范围,增加了患者被医院的重视程度,提升就医满意度。

5.获取医疗健康信息,有助于早发现早治疗

通过掌上医院,患者可以获取自身医疗健康数据,充分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便于早发现、早应对、早治疗。

未来,易联众将继续聚焦“互联网+医疗健康”,着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以数字技术助力医院拓展医疗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流程,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指尖上的智慧医疗,提高就医体验与医疗获得感,切实缓解老百姓“看病烦”与“就医繁”难题。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