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钟秉林: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动教育发生格局变化

钟秉林: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动教育发生格局变化
2022-09-15

中国教育报北京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程旭 记者 张欣)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教育这十年”“1+1”系列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秉林就十八大以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成效进行了点评。

钟秉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紧紧围绕“学生成长、为国选才、社会公平”三个目标,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改革,推动教育领域产生了格局意义上的变化。

钟秉林认为,这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促进了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通过建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选拔各级各类人才;把促进公平公正作为改革的基本价值取向,更好地保障了考试招生的公平公正。

“考试招生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继续深化和落地过程中,要继续坚定改革方向,使改革更加符合人才成长发展规律、更加有利于国家选拔人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的期盼。” 钟秉林说。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百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