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传聚集性疫情已报告44例感染者!北京:规范在校学生外出就医

中传聚集性疫情已报告44例感染者!北京:规范在校学生外出就医
2022-09-14

摄影 李磊

9月1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疾控通报,截至目前,中国传媒大学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4例,其中,学校学生及工作人员40例,关联病例4例。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介绍,13日15时至14日15时,该校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为隔离观察学生。13日,学校共完成核酸采样13224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会上,他通报了学校疫情处置和校园防控工作情况:

继续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区校协同联动机制,昨晚,朝阳区、三间房乡专门召集区校协同工作小组会议,就继续加强服务保障、落实每一个细节问题进行谋划。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提出“防懈怠、再落实”的工作要求,做到思想上绝不麻痹放松,行动上绝不松劲懈怠,持续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进一步落实落细分级分区防控。朝阳区疾控中心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中国传媒大学防疫分区管理要求》《中国传媒大学疫情个人防护要求》,目前已面向师生发布到位。在落实落细五级网格化管理基础上,按照精准实施、分类防控原则,防范网格之间的人员流动,将精细化真正下沉到网格中,实现校园静态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上好“隔离区课堂”第一课。9月13日,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2万余人次线上听课。推出“云上伴读”等特色线上课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电子书和听书卡。朝阳区全力提供“隔离区课堂“的网络服务保障,为学生办理免费流量套餐,同时储备无线网卡作为备用,确保学生上网课不受影响。

持续关心师生诉求,解决实际问题。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朝阳区、三间房乡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及隔离点的服务保障工作,指挥调度解决实际问题。学校“中传有我“建言献策平台持续关心师生诉求,由校领导亲自抓督办落实。学校领导班子与属地政府多次深入一线,了解师生员工面临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关心关切,尽最大努力解决师生用餐、物资、生活、医疗保障。区校联动,全力做好餐食服务,提高餐标,优化送餐流程,加快送餐速度。

“疫情隔离的日子里,空间有限、学习无限。我们的同学遨游书海、品鉴电影、畅玩音乐、花式手工、健身运动,疫情暂时阻挡了出行,但却挡不住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笃学不倦,精进不休,全体中传人正在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静待校园的相聚。”李众说。

北京要求规范在校学生外出就医

遵守发热门诊规定

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当前学校仍是首都疫情防控的重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认真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按照“快、严、准、细、实”的要求,防松劲、堵漏洞、控风险,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打赢校园疫情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首都安全。

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做好返京返校、新生入校防疫和疫苗接种工作,认真排查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仔细查找防疫漏洞,校内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指导在校学生、学校工作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规范在校学生外出就医,遵守发热门诊规定,配合开展核酸筛查,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与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备齐医疗物资,做好环境消杀、垃圾处置等各项工作。建立重点密接人员台账和重点关怀人员台账,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

  来源:北晚在线

责任编辑:百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