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山西将在高校建设100个基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山西将在高校建设100个基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2022-09-14

  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山西省教育厅将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全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到2023年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建设100个传承基地。

  传承项目包括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在课程建设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纳入高校公共艺术和公共体育课程体系,组织各地民族民间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人,面向非艺术类、非体育类专业学生开设门类多样的专题讲座或选修课。

  同时,山西将整合学校和社会资源,建设1个以传承项目为主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工作坊。加强以传承项目为重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并利用基地建设丰富的师资和课程资源,辐射带动当地中小学校和社区,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高校 建设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