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神药” 广州三被告人犯诈骗罪被判刑

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神药” 广州三被告人犯诈骗罪被判刑
2022-09-14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涉及诈骗老年人的案件,以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李某某、廖某某、梁某某十一个月至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均并处罚金1万元。

  李某某、廖某某、梁某某组成诈骗团伙,在老年人经常出入的菜市场专门针对老年人进行诈骗活动。2021年3月15日,廖某某、梁某某在菜市场门口,采取搭讪闲聊的方式,向71岁的刘大妈介绍治疗腰间盘突出症的“神药”,诱骗其以10500元的价格向李某某购买了山茱萸干果肉1.94斤(价值30.07元)。同月22日,李某某、梁某某在市场附近以同样方式,骗取赵大爷200元后,被公安机关抓获。案发后,刘大妈和赵大爷的损失全部被追回。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某、廖某某、梁某某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综上,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老年人 诈骗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