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智慧领航中高阶域控中国供应商引领量产 宏景智驾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

智慧领航中高阶域控中国供应商引领量产 宏景智驾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
2022-06-29

6月24日,在斩获近10款量产车型订单、成为智慧领航+高阶泊车方案中国销量冠军之际,中国智慧领航高阶域控软硬件方案的先行者宏景智驾重磅宣布与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地平线正式成为生态战略合作伙伴,继续深化全栈软件研发、域控硬件研发及解决方案交付等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宏景智驾将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车规级AI芯片,研发L2/L2+高级辅助驾驶ADAS和面向L3/L4的高等级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助力各大车厂打造优秀的智能驾驶体验,加速智能驾驶系统的商业化发展和量产落地。

【宏景智驾创始人兼CEO刘飞龙博士(左)、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凯博士(右)】

宏景智驾与地平线已经进行了多年的深度合作。作为第一批从L4降维、最快实现量产落地的智能驾驶科技公司,宏景智驾具备优秀的智驾软件体验和高阶域控硬件研发能力,在业内率先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实现了十几款车型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量产落地,并已完成数十万级大批量交付,客户包括中国众多头部车企。2021年5月交付基于地平线征程3芯片的高阶域控的首发量产应用,并在业内首次搭载了8M像素前视摄像头,于2021年5月开始批量供货,累计出货量已超过数十万套。在2021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宏景智驾乘胜追击,推出了国内首个基于燃油车的Hongjing-Navigate-Pilot (HNP) 行泊一体解决方案,并在广州车展引起热议,使得宏景智驾成为行业内首家基于地平线征程2芯片打造L2+行泊一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在此基础上,宏景智驾创新地首发了基于3颗地平线征程3芯片的行泊一体系统解决方案,可实现20多项行车/泊车功能,提供高速路智慧领航、自动泊车等高阶智能驾驶体验。近期上汽集团、宏景智驾与地平线紧密合作,基于该方案推出国内首款量产智慧领航NGP+高阶泊车的行泊一体方案的量产车,实现了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自动切换车道、自主上下匝道等行车功能,以及辅助泊车、遥控泊车等泊车功能,为用户打造更懂中国路况的智能驾驶体验。类似的行泊车一体方案今年也会在另外多家主机厂实现7个以上车型的量产供货,助力L2+高阶智能驾驶功能逐步成为头部车企的标准化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宏景智驾已经成功启动一家合资品牌车企对该智能化方案的样车搭载评估,很可能成为中国本土智能驾驶供应商进军占中国车市半壁江山的合资品牌的标志性破冰之举。

在L1/L2级ADAS辅助驾驶市场上,宏景智驾和地平线深度合作的基于地平线征程2芯片的1R1V和单V的L2级解决方案,在乘用车和商用车等两大领域都已经逐步启动量产交付,包括江淮汽车、奇瑞汽车等车企客户。在高等级智能驾驶领域,双方计划联合开展基于征程5芯片的系统设计,推出城市智慧领航NGP、L4代客泊车等多方面应用,同时在中高算力域控市场提供国产化选项。历经多个量产项目的打磨,宏景智驾已经成为针对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拥有最丰富量产经验、最多在手订单的智能驾驶科技公司之一。

 【宏景智驾基于3颗地平线征程®3芯片打造的行泊一体域控制器】

根据此次战略协议,宏景智驾与地平线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宏景智驾全栈自研的技术能力,针对全系列地平线征程芯片打造量产产品,全周期赋能乘用车和商用车的L1-L4级别高性能智能驾驶。

宏景智驾创始人兼CEO刘飞龙博士表示,“在汽车智能化领域,中国的市场需求、技术创新和产品体验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宏景智驾作为业界少有的软硬件能力兼备的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科技公司,一路领先,在中国市场创造了多项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首发量产,我们的品牌、技术和量产能力已经被众多车企合作伙伴充分认可。有了此次与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地平线的深度合作,宏景智驾会以更坚定的步伐探索智能驾驶落地量产,不断领先业界推出创新体验,助力车企实现品牌向上,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智能驾驶带来的出行体验与安全便利。”

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凯博士表示,“智能汽车作为人类科技领域的下一个‘母生态’,需要广泛而深入的产业联动才能实现真正的规模化落地。宏景智驾是国内最早基于地平线征程3芯片研发行泊一体解决方案并实现量产的智能驾驶科技公司,其量产落地能力和经验有目共睹。此次地平线与宏景智驾携手,共同探索汽车智能化的产品技术创新,将推动领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规模化量产,加速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

 【地平线征程®3车规级AI芯片】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为前提,在客户服务、产品开发等层面,充分调动各自资源,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车规级芯片,展开算法、软件、域控制器硬件等一系列研发合作,开发面向L2-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更好服务汽车行业客户,引领智能驾驶风向。

面向未来,宏景智驾与地平线将依托在各自领域拥有的技术研发积累、产业生态资源及科技产权优势,建立长期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推进智能驾驶落地,以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引领智能驾驶未来技术产业发展,推动汽车智能化变革,共创美好、安全、高效的未来交通社会。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