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小学暑假体育作业新“标配”——【天天跳绳App】

中小学暑假体育作业新“标配”——【天天跳绳App】
2022-06-23

体卫艺教育司王登峰司长曾发言,“将来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现在,要把文化课的作业减下来,体育课的作业加上去,这样才能够确保我们的学生掌握运动的技能”。伴随着去年,“体育作业”、“中考体育分值增加”等信号,教育部对加强学校体育教育的决心愈发明显。


教育部今年发布的《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以下简称“新课标”)也对中小学体育教学提出指导意见。其中强调要帮助学生养成锻炼习惯,不仅在体育与健康课程要培养的核心素养中特别强调发展学生的体能练习、“运动认知与技战术运用”“体育锻炼意识与习惯”“健康知识与技能的掌握和运用”等,帮助学生形成坚持锻炼、终身健康所需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把体育锻炼作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通过布置体育与健康家庭作业等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外体育锻炼和健康实践活动。解决“学生未养成体育锻炼习惯”的问题。



“新课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学、练、赛”为抓手,提炼出了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三个方面的核心素养,并以此为课程实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旨在让中小学生能够掌握与运用体能和运动技能,提高运动能力;学会运用健康与安全的知识和技能,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


“新课标”对体育教学给出指导建议,其中指出要促进课内外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要落实“教会、勤练、常赛”,“学生每天校内锻炼1小时、校外锻炼1小时”的要求,加强课内教学与课外体育活动的有机结合。教师应在提高课内教学质量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与校内多种形式的课外体育活动和竞赛活动;布置学生独立或合作完成、与家长共同完成的体育家庭作业等,促进学生经常锻炼、刻苦练习,逐渐培养学生的体育锻炼习惯。


在新课标的新要求下,“天天跳绳App”和”体智云平台“针对暑假,制定了“2022‘聚焦新课标,暑假我先行’暑假体育工作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全面贯彻了新课标“健康第一”,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指导思想,设置了“体育作业”、“赛事活动”、“专项教学”、“安全教育”、“劳动教学”五大主题内容,体育、劳动、安全三大板块一手抓,全面推动“五育并举”,保障全国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方案”针对不同年级、不同性别设置为其8周的体育作业模板,项目包含跳绳、深蹲、仰卧”等上百种AI运动作业项目;针对不同年级水平设计了每周竞速赛、每月团队赛,“以赛代练”,增强学生运动能力和团队荣誉感;设计了4大类专项精品课,让学生通过“理论+实践”的深度学习方式真正掌握一项运动技能。



同时,“方案”对齐“新课标”提出跨学科主题学习,强化全面育人,注重体育与德育、与智育、与美育、与劳动教育、与国防教育的融合。设置“安全教育”和“劳动教育”课堂,通过视频课和趣味答题形式,形象生动地为普及安全知识和劳动技能,让学生们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安全地过暑假。


本次暑假,体智云还邀请了国内体育专项教学领军人物“白炎波、卢耿弟”等多位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团,将为体智云认证老师们带来多场免费的直播培训!认证老师均可报名参加!


“天天跳绳APP”是利用AI智能研发的智能体育运动平台,已研发包括体能类项目如跳绳、深蹲、仰卧起坐等及体感互动运动项目近两百种,可以单人模式、也可以双人互动模式。学生与家长一同运动,互动性强,更能激发学生的运动积极性。


“天天跳绳APP”的教师端已升级成“体智云”(校园体育智慧云平台),可在电脑登录使用。“体智云平台”通过在线体育课、体育作业管理、线上体育赛事系统等6大教学系统,提供校园体育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用科技为体育教学赋能、为体育老师减负。目前“天天跳绳APP”已成为1000多万中小学生做体育作业、运动锻炼的神器,深受老师、学生、家长好评。


1655973690574290.png


智能数字化为暑假体育作业赋能,真正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孩子的胸膛挺起来、民族的脊梁撑起来!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