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女排传来坏消息!世联赛3人发热被隔离,郎平或率队退赛回国

中国女排传来坏消息!世联赛3人发热被隔离,郎平或率队退赛回国
2021-06-15

目前,中国女排正在意大利参加世界联赛,前5场比赛结束后,女排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整体表现比较低迷,奥运会的前景令人担忧。而且,国际排联确认,一名接送德国男排往返酒店和训练馆的司机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德国男排已经被隔离。此外,伊朗男排和日本男排的比赛结束后,两队都有出现发热症状,一名是伊朗队的副攻阿尔贝尼,一名是日本主教练,虽然两人检测结果目前呈阴性,但双方都不敢大意,这两人都没有出战接下来的比赛。短短几天时间里,世界联赛连续3人发热,这对其他球队的备战工作显然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对中国女排来说,世界联赛是一次练兵的机会,郎平定下的目标是打进四强。但是从此前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批替补队员的实力远不如主力队员,就连面对加拿大女排这样的弱旅时,竟然被打得找不着北,接下来还有土耳其、塞尔维亚和巴西三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很难指望她们取胜。按照原定计划,以朱婷、李盈莹为首的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将会在6月5日加入球队合练,备战接下来与美国、俄罗斯的强强对话。如果中国女排二队能够顶住压力,击败土耳其和巴西,等到球队主力悉数归队后,打进四强的目标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但如今,中国女排二队的表现惨不忍睹,郎平赛前制定的目标大概率无法实现。与此同时,赛区目前的情况也令人担忧,虽说目前发烧的3人都在男排球队,但谁也不敢保证,将来会不会扩散到女排这边,最令人担忧的是,在世联赛的赛场上,男女排是共用一块场地,这就增加了很大的风险性。目前,官方还没有对这件事进行回应,具体情况会如何发展还很难说,但不管怎么说,世联赛出现发热的情况,对于咱们中国女排来说绝不是一件好事,也从另一个方面来说的话,这说明世联赛的主办方防疫措施不到位,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现在的情况很危险,希望女排姑娘们在异国他乡能够好好保护自己。当然,也不排除郎平会为了女排姑娘们的安全考虑,会提前结束本次世联赛的征程回国。

当然,这些是中国女排无法控制的不可抗力因素,球队接下来的主要任务,还是积极备战,争取拿下接下来的几个强敌。从前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排的主要问题出在一传和拦网上,特别是拦网方面,中国女排虽然拥有几位国内名将,但她们的表现让人不敢恭维。在最近一场和加拿大女排的比赛中,3名副攻手多次试图拦网,竟然只拿到1分,这在任何球队都是难以想象的事情。这也暴露出了中国女排的最大弱点,板凳深度不够,替补队员的实力和主力队员差距过大。

其实郎平也是任重道远,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国内优秀的球员就那么多,人才青黄不接的情况还是十分明显,她也只能想办法用好现有的这批队员。前几场比赛,郎平派出的阵容不尽相同,目的就是为了让球员多一些磨合的机会,尽可能让每一个人都通过打比赛找到感觉。考虑到中国女排参加世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练兵,因此球迷们不要太在意成绩,也不要为二队的低迷表现过度感到焦虑,毕竟朱婷等人回归后,中国女排依旧是世界顶级强队,卫冕奥运冠军的希望还是非常大。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