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超级月亮+月全食”组团现身海口西海岸

“超级月亮+月全食”组团现身海口西海岸
2021-05-28

 5月26日晚,在海口西海岸灿烂的夜空中拍下了这组图片。当日,从媒介了解到:年度重量级天象“超级月亮+月全食”组团将现身夜空,形成“超级红月亮”!这也是年度唯一一次月全食。

为了不错过这一难得一见的天象,下午就约好朋友,6点匆匆在家吃完饭,就坐上车直奔西海岸国际会展中心附近,并再次登上33层高楼楼顶,迅速架好一长一短的相机设备,期盼有一份好收获。

这个拍摄点,我曾多次到过,6年前就曾在此见证月全食完整过程,这次带着朋友来,本以为月亮会从远方的海口地标-世纪大桥一带升起,所以就一直盯着此方向,眼看手机软件提示的7:08分海口地区月升时间已到,可等到10多分钟仍迟迟不见红月亮,却在不经意间看到右侧楼群上空闪现一丝亮光,用尼康500mm镜头对焦一看,正是我们要找的月亮,而它的位置在右前方,机位右侧还有一栋高楼,压缩了构图的空间,也没有时间再调整机位,只能怪自己没有提前一天依月升轨迹采点选位,打了无准备之战。此次月全食在海口上空只能看到全月食后半程即月食到满月的变化过程。

于是只好就地取材,一台机安装24-70镜头拍西海岸大场景,另一台机用定焦长镜拍摄月食过程和利用两次曝光一次性将远方灯光秀群楼与月亮构进同一图面中,进行深度创作等……。(供图:蒋聚荣)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