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0战胜中国女排后,看看日本媒体,都是怎么说的

3-0战胜中国女排后,看看日本媒体,都是怎么说的
2021-05-28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世界女排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来第二场比赛,对阵日本女排。日本女排,虽然也是世界一流强队,但整体水平,跟中国女排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不久前,日本女排专门邀请中国女排飞到日本东京打奥运测试赛,在内部教学赛中,中国女排5-0血洗对手,正式比赛中,又以3-0横扫日本女排。

所以,在赛前,几乎没有人会认为,中国女排会输。但是,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并没有派出主力出战,张常宁虽然短暂上场,但很快就换了下来,出战的队员,基本上都是中国女排替补中的替补。而日本女排,基本上是全主力出战,尤其是她们的天才接应黑后爱,以及老将荒木绘里香,都是打满了全场。

从比赛过程看,全主力出战的日本女排,战术很灵活,进攻套路很多,配合也十分默契。反观中国女排,一传满天飞,扣球也扣不死,拦网更拦不住,发球一点威胁也没有,如此,当然被日本女排全面压制,最终,以0-3惨败,三局得分,都没有上到20分。

3-0战胜中国女排后,日本媒体很兴奋,他们一致的声音是,这是2年来,日本女排首次击败世界第一的中国女排。而日本バレーボールリーグ機構(Vリーグ機構则发出声音说:大胜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说明东洋魔女时代,已经复活,中田久美君与大和民族排球队,正在创造一个新世纪!实事求是地说,这场比赛,日本女排打的确实是好,看她们的战术配合,即使七仙女上去,也不敢十拿九稳地赢,但日本媒体说东洋魔女时代已经复活,应该是在吹牛了。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