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女排赢球仍有3点不足!王梦洁躲一传上热搜,刘晓彤判若两人

中国女排赢球仍有3点不足!王梦洁躲一传上热搜,刘晓彤判若两人
2021-05-26

世联赛首战,中国女排3-1逆转韩国队,张常宁斩获全场最高的23分,栗垚替补登场之后的发挥也十分惊艳。不过,赢球固然值得欣喜,但是需要泼冷水的是,这场比赛中国女排也暴露出不少问题,首发打2号位接应的刘晓彤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准,杨涵玉在3号位的表现同样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王梦洁,更是由于躲一传而登上了热搜。

刘晓彤一传满天飞

对阵韩国女排,郎平指导的排兵布阵出其不意,此前一直打主攻的刘晓彤,出现在了接应位置上。然而,郎平指导的这个新尝试,以失败而告终,刘晓彤在2号位极不适应,不但进攻端没有为球队带来太多帮助,一传更是出现了比较大的起伏,这与她在国家队攻守兼备的定位判若两人。最终刘晓彤被提前换下。

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边攻手之间的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但是刘晓彤如今的状态令人担忧。后面的比赛,刘晓彤如果不能尽快恢复状态,她竞争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前景将不容乐观,毕竟除了朱婷和张常宁,李盈莹、刘晏含、栗垚也都可以打主攻位置,而且刘晏含和栗垚也能胜任接应,可以扮演“双替补”的角色。

王梦洁躲一传登上热搜

3-1战胜韩国女排之后,自由人王梦洁由于躲一传而登上了热搜。首局中国女排输给对手,主要原因就是一传出现了波动,从而影响到了二传的传球,首发出场的王梦洁,不但多次一传直接过网,而且还出现了让球和躲球的现象。之后林莉替补登场之后,中国女排的一传才有所改观。

近两年王梦洁虽然一直都是中国女排的主力,但是其并不像另外几名主力一样是“免检队员”,东京奥运会,她依然需要与林莉竞争。如果仅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王梦洁要稍逊一筹,林莉替补登场之后的发挥足够惊艳,这更加衬托出王梦洁状态的低迷。

杨涵玉原地踏步

杨涵玉在国家队获得了足够多的机会,但是给人的感觉是,她始终在原地踏步,各项技术没有任何提升。与韩国队的这场比赛,杨涵玉虽然有8分进账,但是作为3号位球员,17扣5中的进攻数据并不及格,而且在小球的处理上也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头顶着“世青赛MVP”的光环,杨涵玉的成长没有达到预期。

中国女排第三副攻的争夺十分激烈,杨涵玉的身体条件虽然在同年龄段球员中属于佼佼者,但是衡量副攻最主要的两项数据,她的进攻和拦网都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在国家队缺少令人眼前一亮的发挥。“四小副攻”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世青赛MVP”的光环,并不足以让杨涵玉从中脱颖而出。东京奥运会还剩下一个多月,留给杨涵玉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其竞争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前景将变得渺茫。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