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节能降耗齐出力 控本增效稳发展

节能降耗齐出力 控本增效稳发展
2021-05-19

节能降耗齐出力 控本增效稳发展

三月下旬,天津市大港油田第二采油厂对本厂辖区内的两个井区的加热工艺进行了调改。截至发稿前为止,调改完的工艺运行平稳,月节电可达30万度,装车速度降低至15分钟/车,有效解决了稠油区块高耗能、装卸车时间长等问题,为第二采油厂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姿添彩。

据了解该井区由于原油粘度高,初期采用加热炉和高架罐电加热棒共同加热,为保证正常生产,两个井区原来的工艺技术月耗电量高达48万度;由于稠油流动性差,导致装卸车平均时长达70分钟,且热损严重,严重影响生产时率。为降低能耗,相关技术部门进行了沟通、论证,先后在该井区对原有工艺进行技术改造,使用罐装天然气作为气源对储集器来液进行加温,利用产出液中二氧化碳提高储集器中压力,该项目实施后,两井场月节电达30万度,装车时间由原来70分/车降低至15分/车,大幅提高了生产时率。

下一步,电力部门将对井区变压器进行减容,初步预计月节电5万度,技术部门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在现有基础上对拉运工艺进行优化,力争满足井区液量增加情况下,停运所有高架罐电加热,为采油厂节能降耗工作及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王金华)


  来源:第二采油厂

责任编辑:王金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