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续航712公里!吉利全新电动车新特性官宣:方向盘成了最大亮点

续航712公里!吉利全新电动车新特性官宣:方向盘成了最大亮点
2021-05-18

 4月15日吉利子品牌极氪发布了电动汽车极氪001,该车补贴后价格区间28.10-36.00万元,将于10月1日前交货。然而在发布之后,极氪001却遭到了不少网友吐槽,原因是极氪001的方向盘太丑了。因此,5月4日极氪官微发布投票活动,将采用网友的票选结果。昨日晚,极氪官微公布了投票结果,“高亮曙光”设计获选。

  

  方向盘是驾驶员直接接触最多的汽车配置,不但要手感舒适,考虑到各类用户的需求,还要能满足消费者的审美,设计难度相当高。极氪的聪明之处在于,将众口难调的方向盘设计推给了网友,准备了“极简科技”“运动纹理”“高亮曙光”三款设计,供我们选择,这样即使有网友对被选中的一款不满意,也无法埋怨极氪。

  同时,这种呼吁网友们共同参与汽车设计的活动,也是极为高明的营销手段。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拥有参与感,提高他们的品牌忠诚度,另一方面不需要额外的成本,就能让此次活动火遍汽车圈。

  

  当然,对于一家汽车厂商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产品质量。极氪001属于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各项配置早已公开,这里不再复述。重点在于,极氪001在NEDC工况下,最高续航可达712公里,是目前续航最强的国产电动汽车。在极充技术加持下,充电五分钟续航可达120公里。

  传统燃油车仅需几分钟就能完成加油,电动汽车在快充模式下,也需要30~90分钟才能充满电。而且不是任何地方都能找到支持快充的充电桩,如果是慢充模式,估计要6~8个小时才能充满。因此,续航对于电动汽车至关重要。极氪001出色的续航表现,是它广受消费者欢迎的原因。

  

  吉利集团成立于1986年,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是现在资历最老的国产车企之一。然而燃油车领域吉利已经很难追得上国外老牌车企,现在电动汽车行业崛起,正是吉利实现弯道超车的好机会。因此,吉利才会推出极氪001,主要面向中高端消费者,与吉利的其他车型共同实现全价位覆盖,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