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关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乐东一居委会换届选举作假举报

关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乐东一居委会换届选举作假举报
2021-05-17

关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乐东一居委会换届选举弄虚作假的举报

举报人:邢鉴仁,男,住莺歌海镇新一社区居委会

举报内容:对新一社区选举委员会在村换届选举中拉帮结派、弄虚作假、舞弊行为进行实名举报;

举报目的:彻查一至六小组全部选民资格及发到选民手中实际票数,给参选人公平公正的说法,恳请县或县以上有关部门领导实地调查,对涉事人员依法进行处理并建议重选,严明村级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事实与理由:

新一社区村委会选举,有参选人把(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字通过打印在纸张上,后参选人把打印出来的纸张,在村里分别发到村民手中,让村民全部按照纸张上打印好的(主任、副主任、委员)人名字进行填写(有图)。


这次选举中,有人故意把 陈运斌等五人的名字打印在纸人,并暗中动员选民按纸上写好名字进行投票,这本就是明目张胆串通投票。如上图


(新一社区村委会选举,有参选人把(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字通过打印在纸张上,后参选人把打印出来的纸张,在村里分别发到村民手中,让村民全部按照纸张上打印好(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人名字进行填写(有图))。

新一社区选举委员会没有按海南省村委会选举规定及办法张榜公布参加选举选民名单,直到将情况反映给莺歌海镇党委书记,新一社区选举委员会于4月6日上午(4月7日正式选举)才张榜公布第一至六小组的选民名单。

根据实地走访了解发现,陈人芸(女、约35岁、第四小组人已外嫁别的村庄,户籍已迁出),按规定无本届本村选举投票权,但其以已获得选票并参与本届选举投票;

邢霞芳(女,约36岁,第一小组人,户籍未迁出)已获取选票并参加本届选举投票;

邢书萍(女,约26岁,第六小组人,2020年已外嫁,户籍未迁出)本届选举中未获得选票;

邢少妹(女,约30岁,第一小组人,已外嫁,户籍未迁出)也未获得选票;

邢樱(女,约30岁,第五小组人,已外嫁,户籍未迁出)也并未获得选票;

邢明慧(女,第三小组人、约21岁、未嫁、户籍在新一)未获得选票;

邢明薇(女,第三小组人、约20岁、未嫁、户籍在新一)未获得选票;

陈芳芳(女,年龄约28岁,新二居委会人,已嫁到新一居委会,户籍在新二居委会未迁到新一居委会)在今年本届选举中,此人在新一、新二两个居委会选举中都获得选票;

陈富(男、新一第六小组人,年龄未满18岁)此人在本届选举中也获得选票并参加选举投票。


新一第二小组张榜公布出来的全部选民名单中,其中邢福莲、陈华玲、陈玉娟、李朝少、许明瑶、陈芳林、冯霞、蔡韬韬等人户籍都不在新一居委会(我本人怀疑现实生活中都没有这些人,新一社区村选举委员会纯属造假)。

新一社区第二小组张榜公布选民共624人,但经我本人走访了解到第二小组村民实际才约540人,这多余出来的约70张票去了哪里?另外,选民资格一至六小组均有涉及造假。

此致

举报人:邢鉴仁

  2021年5月17日

编者按:村委会(社区),换届选举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策性和法律性极强。然而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新一社区在这一次选举当中,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让这次选举成为笼罩在广大村民心中的阴影,挥之不去。

今天全文转发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新一社区居民邢鉴仁的实名举报材料,就是为了通过舆论监督的形式,帮助呼吁,使该区的错误选举得到纠正,让真正有德有才的同志进入两委领导班子,成为老百姓的主心骨和发家致富的好领班。(包搏平)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