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党史学习教育丨运河区:“百场万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丨运河区:“百场万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4

高度重视 统筹推进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运河区南环中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召开动员会并带头宣讲。出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及《宣讲工作方案》,明确节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

同时,立足社区宣传教育阵地和红色资源,制定“学党史宣讲报告”“庆华诞文艺汇演”“知党情知识竞赛”“颂党恩文艺创作”“跟党走群众实践”等百场活动,确保活动时时有,学习不停歇。

“学党史宣讲报告”系列活动

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理论开场”等理论宣讲基础,充分打造党史学习长廊、学习广场、学史红色庭院等群众性主题教育平台。同时,坚持上下联动、内外结合,一方面主动到革命圣地观摩瞻仰,在实地上党课、受洗礼;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校老师、退休教授等专家和社区“民星”宣讲员作用,开展既有水平又接地气的党史宣讲,让党史活起来,红色基因长起来。

“庆华诞文艺汇演”系列活动

紧紧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广泛组织基层文艺组织开展红歌会、歌舞会、文艺汇演等活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党的旗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知党情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各社区积极组织“双报到”党员、非公党支部等开展知识竞赛、故事诵读、主题党日,通过这种形式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凝聚党员力量。

“颂党恩文艺创作”系列活动

通过基层文艺工作者以“党史”为核心,积极开展书法、剪纸、面人、绘画等艺术创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厚植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党的好传统、唱出党的好声音。

“跟党走群众活动”系列活动

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广泛开展“看运河变化 壮干事豪情”行走大运河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童心向党”主题活动等,弘扬斗争精神,发扬爱国精神,奋斗基层一线。

主题鲜明 出新出彩

丰富宣传形式,打造线上线下学习“矩阵”。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横幅、海报等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专题开辟“党史上的今天”“党史天天读”等多个党史学习专栏,引导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街道采取领导干部进社区宣讲、举办读书班、组织观影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朝阳南社区“光辉岁月”红色故事宣讲队深入到居民小区开展庭院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更接地气。

名人社区联合天成地产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学习活动。

双金社区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文艺汇演。

一方社区党委联合沧州市医专药学系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服务进万家主题活动。

南环街道文联、朝阳社区党委 组织红枫乐坊开展“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红歌汇演。

金鼎社区联合沧州市公交公司、艺蕾幼儿园邀请老党员李光禹讲党史上党课。

育才路社区邀请理发师在皇家壹里A区小区开展“我为居民办实事”公益理发活动。

宣传报道 气氛热烈

民之所盼,施政所向。南环街道上下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拆促畅增优”活动、发扬“严细深实快”作风,立足眼前,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在为民实践上检验学习成果,更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日前,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累计被媒体报道18篇。

南环街道党工委:“看运河变化 壮干事豪情”行走大运河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南新村社区:“护苗成长 红印童心”护苗 绿书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育才路社区:大型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滨河社区:“党史知识竞赛暨便民志愿服务”系列党史教育活动

朝阳南社区:“童心向党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迎宾路社区:津南革命纪念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运河播报 ”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