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西峡县西坪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全面开花”

西峡县西坪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全面开花”
2021-05-14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峡县西坪镇操场村三委积极展开行动,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村的工作之中,以果断的学习力、行动力践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史明理,重在明辨真理、科学。西峡县西坪镇操场村小学以“学史明理----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主题活动为切入点,先后通过主体知识讲座、红歌合唱、专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形式,不仅培育学生科学价值观,让学生明辨科学真理,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而且在红歌合唱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进而实现小手拉大手,全家跟党走。

学史增信,重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操场村三委积极学习“四史”,通过再次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增强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魂,坚定历史唯物主义,不忘为民办实事、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学史崇德,重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操场村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大德、公德和私德底线,村党支部书记王保堂更是严格要求全体村“三委”禁止参与村集体工程建设,从另一个方面严格要求了党员干部,展现了操场村干部的党性德心。

学史力行,重在涵养为民情怀,提升办实事能力。操场村委借助镇周四文明实践日活动,从村一组开始,逐组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一些外出务工户,卫生死角,村三委以不怕脏累晒的精神,为操场村百姓清理出了一片整洁家园。此外,村委委员王国伟听民心、顺民意,在所包的十六组民主推选组长,全组在家的群众都参加投票,过程公开透明,成功推选出组长一名,村民代表两名,百姓们心服口服,纷纷表示,这可是“硬邦邦”的组长。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史学习就是要让所用的共产党员在学习历史中把握主动,在推进伟大事业中保持定力。操场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历史新时期,将始终传承奋斗精神,始终坚守赤子之心,树立底线思维,坚定自信,科学应变,崇尚大德,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操场村新的辉煌篇章。(刘振伟 苏阳)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