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高端论坛在兰大举行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高端论坛在兰大举行
2021-03-02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7月27日下午,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甘味”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促进“甘味”农产品销售。

省委副书记孙伟发表主旨演讲

省委副书记孙伟,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教授,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郭爱君教授,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郅永宽出席论坛。论坛由省政府副省长孙雪涛主持。

副省长孙雪涛主持论坛

孙伟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实施“甘味”品牌体系发展战略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乡村产业振兴的内在要求,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提升农业竞争力的必须之举,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必然途径。因此,我们始终把品质作为“甘味”品牌体系的核心,强化品质至上理念,大力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农产品品种、品质、品牌、标准化生产”两个“三品一标”建设,积极推进农业清洁生产,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和病虫害生物防治,构建农业生产绿色循环体系,确保“甘味”农产品既绿色、安全、健康又卖相靓、口感醇、味道好,从源头上构建消费者对“甘味”品牌舌尖上的信任。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发表演讲

孙伟强调,“甘味”品牌是一个完整的省级公用品牌体系,包含地方公用品牌和企业商标品牌。我省“甘味”品牌体系建设遵循内外兼修、神形兼备,互认共建、互促共享,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三大原则,确保“甘味”品质,维护品牌信誉,让大家购买“甘味”放心、享用“甘味”安心、推介“甘味”省心。下一步,我省将加强与兄弟省区市、新闻媒体、广大客商的对接合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拓展“甘味”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甘味”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厚道甘肃”温润人们心田、让“地道甘味”惠及千家万户。

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发表演讲

会上,唐珂、任卫东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农业品牌创新发展与实践”》《“彰显国社情怀 助力‘甘味’品牌建设”》的演讲,韩一军、郭爱军、郅永宽分享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企业商标品牌培育、电商助力品牌推广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演讲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观点新颖,对于做好“甘味”品牌建设工作,加快品牌引领推动甘肃农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和实施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农大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教授发表演讲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郭爱君发表演讲

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供销社、省农垦集团负责人,省外大型批发市场采购商,各市州(含兰州新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市场信息科科长,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兰州大学培训的学员,以及省农业农村厅干部职工代表,省农垦集团干部职工代表,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郅永宽发表演讲


  来源:华夏小康网

责任编辑:华夏小康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